新闻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专家指导会

文章来源: 作者: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专家指导会在明秀校区文星楼401教室举行。指导会特邀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郝永胜教授进行指导,会议由彭宁副校长主持,重点培育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二级学院分管实验教学副院长、我校各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员、实验教师及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指导会。

郝永胜教授指导的主题是《面向创新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以我国社会发展趋势及国家战略,互联网背景,创新创业教育为脉络,从高等院校实验实践教学理念的突破、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人才认识、高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的出发点、面向创新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途径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总体方向和着力点,并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

在互动环节中,参加指导会的教师结合本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遇到的困惑向郝教授请教,郝教授都一一答疑解惑,使大家深受启发。

最后,彭宁副校长对郝教授的报告进行总结,她认为郝教授的报告会对于我校建设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充分消化指导会的内容,从各专业实际出发,进一步凸显特色、打造品牌,积极探索差异发展的建设路径,推动我校高水平实验教学中心平台建设。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