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2017年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作品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点击数:

2017年12月23-24日,2017年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作品评审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区高校、中职、中小学校和教科所的44位专家评委参加了大赛决赛作品评审。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魏莹莹副处长参加了评审会,并给全体评委和我校教师、研究生们解读了自治区刚出台的《广西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2017—2020年)》。

为了贯彻国家、自治区教育信息化总体要求,全面提升师范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自治区教育厅举办了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大赛自10月初启动以来,全区共有60所有师范专业的学校报名参赛,包括了本科、高职、中职等院校,收到参赛作品2844项。大赛分为PPT课件制作、微课制作、幼教数字故事、移动APP教学应用和交互白板课件制作等五个项目类别,涵盖了当前教学中最常用的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经初审和决赛评审,共评出一等奖97名,二等奖379名,三等奖558名。

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广西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2017—2020年)》提出了“将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培养纳入师范生培养全过程,且覆盖所有教师教育专业,提升师范生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师范生在信息化环境下创新教育教学的能力,达到了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师范生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的目的,有效推动了教育信息化发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