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到我校开展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0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率调研组一行20余人,到我校开展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荣仕星副主任在校领导莫诗浦、侯代忠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教育综合训练中心,对学校在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凸显教师教育特色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围绕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举行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莫诗浦书记代表学校向调研组作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汇报,特别就如何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莫书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人才机制体制创新,加大教师队伍投入力度,多措并举补齐短板,希望能得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有关厅局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我校参会教师代表就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议题,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荣仕星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及有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60多年来,广西师院为广西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了一系列科研创新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希望学校继续发扬民族地区教师人才培养的优势,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调研工作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区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的一部分,调研内容主要针对我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现状、“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教师队伍结构、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情况、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和待遇情况,“十三五”期间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及对策等。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