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举行南宁师范大学创客空间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五合校区举行南宁师范大学创客空间揭牌仪式,同时为我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共建“协同教育实践基地”、我校与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挂牌。

学校领导李传起校长、彭宁副校长、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肖荣亮馆长、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范俭会长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五合校区二级学院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彭宁副校长主持,李传起校长致辞,肖荣亮馆长及范俭会长分别讲话。李校长在致辞中说,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要求,在推动创客文化进学校,开展创客活动,鼓励学生动手实践方面取得良好的成效。创客空间的建设及实践基地共建是我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要求的新措施,我校正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紧密结合,走出契合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之路。

李传起校长、彭宁副校长为“南宁师范大学创客空间”揭牌;李传起校长与肖荣亮馆长为“协同教育实践基地” 挂牌;彭宁副校长与范俭会长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挂牌。在仪式结束之后,领导和来宾参观了创客空间。

我校近年来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路径,以获得国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已建成的五合校区创客空间面积1000多平方米,有教育机器人区、3D打印区、无人机区、创客工坊等10个创客区域,为全校各专业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针对我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面向基础教育学校开展中小学创客教育。还积极对接行业企业,以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式协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有效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