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点击数:

在8月9日结束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中我校取得优异的成绩:共获4个金奖、10个银奖、11个铜奖、16个优秀奖,在68所参赛学校中排名第四。其中《创乡—民族地区中小学创客教育普及方案》获得冠军,该项目还获得最佳人气奖。此外《壮族古乐器无孔笛传播》获得最佳创意奖,我校还获得优秀集体奖,《创乡—民族地区中小学创客教育普及方案》、《壮族古乐器无孔笛传播》、《高功效农药》3个项目入围国赛网评。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目前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比赛,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的参赛工作领导小组。李丰生书记、李传起校长多次对我校参赛工作做指示,彭宁副校长对赛事的组织宣传、项目的培育、师生参赛团队的训练等各项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教务处牵头协调校团委、学工处、后勤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开展一系列的备赛工作:从去年10月份开始进行全校性的宣传,组织校级创意大赛,资助立项参赛项目,聘请知名创新创业导师到校指导等。其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设计学院等学院师生积极参与,项目水平高,产生了一批科研成果转化及特色鲜明的参赛项目,在全区223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有16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并取得好成绩。

下一阶段,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强化创新创业实践,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