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2017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点击数:

2017年5月13-1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历届参赛学校数和人数最多的一次,全区共80所学校447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等各学段、学科。参赛选手均是各校选拔出来的教学能手,他们要参加“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环节的比赛.在15个赛场共有1千多名各校师生观摩了比赛,大赛同时利用移动网络技术,应用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在线直播,浏览量超一万人次。在筹备比赛和举行比赛期间,彭宁副校长、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商秀梅副处长、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等先后到现场检查和观看了比赛.教务处及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了校内各学科教学法教师、师范生们观摩了比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决出比赛的所有奖项。我校选手共获8个一等奖,总成绩在80所参赛院校中排名第二。

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教育质量的目的。区内高校师生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进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学生记者团陈朝姗  朱宜祺对此报道亦有贡献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